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需尽早推出机构型租赁住房

2018年10月16日 10:14
T中
要把上半场的房地产开发销售和下半场的房地产或者不动产整体持有和运营分开来;要让保障的归保障,市场的归市场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18年9月25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二次月度例会召开。会议主题为“房租、房价与经济增长”。中国REITs联盟秘书长王刚出席会议并发表评论。

  为什么中国REITs总是推不出来?我最近一个很重要的观点是要把上半场的房地产开发销售和下半场的房地产或者不动产整体持有和运营分开来。美国REITs三大物业类型,一是购物中心,二是写字楼,三是中国一直没有出现的行业,就叫住房租赁的类似行业。美国整个REITs大概是1万亿美金的市值,住房租赁这个行业大概占了13%-14%,也就是说一千多亿美元是专门持有公寓。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