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美贸易战:关税负面影响与中国提前出口

2018年10月15日 15:02
汪涛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预计四季度中国对美出口显著下滑,在2019年一季度继续明显走弱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 特约作者 钟挥)

  最新的数据明确显示:1)贸易战对出口的拖累;2)部分出口活动提前

  7月美国自华进口中,已被加征25%关税的产品进口同比下跌9.3%,与2017年的增长20.4%构成鲜明对比(参见下图);而即将被加征关税的产品进口同比增速却从2017年的20.5%跃升至40.8%,明确显示部分出口活动提前进行。

  6月中下旬之后才出现大规模的提前出口的迹象

  在美国第一轮对中国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约340亿美元)正式确认之后,才出现大规模的提前出口的迹象。如果在那之前就有出口活动提前,那么4月3号清单上的产品的自华进口在4到6月间也应大幅提速,而事实并非如此。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