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出口升、进口降反映内需增长动能放缓

2018年10月12日 16:35
T中
到目前为止,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更多体现在中国对美国进口上。考虑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有可能在9月份提前出口,4季度出口将面临更大压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出口增速加快。9月出口按美元计价同比增长14.5%,增速比8月9.8%加快,且大幅高于市场预期8.2%。3季度出口同比增长11.7%,和2季度11.5%基本持平。

  分国别看:9月对美国出口同比增长14%,和8月13.2%相比变化不大。对欧盟、日本、香港出口增速明显加快,同比增速分别从8.4%、3.7%、9.3%上升至17.4%、14.3%和18.6%。对台湾和韩国出口增速从0.2%和-4.1%回升至5%和2.7%。对东盟出口同比增长14.1%,和8月15.9%相比略有放缓。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