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蔡继明:城市化严重滞后 应取消大城市人口规模控制

2018年09月19日 11:00
T中
中国的城市化率远低于城镇化率,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远低于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人为限制城市人口规模和严格控制城市土地供应的做法抑制了中国城市化进程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我们常常说中国用了30年走过了欧洲200年、美国100年、日本几十年走过的路程,但实际上,从1949年算起到2017年的近70年中,中国城市化的速度是非常慢的。”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在第三届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上称,人为限制人口流动的做法,导致中国的城市化水平非常低,虽然表面上2017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8.5%,但是如果和同期的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仍然落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