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宽松政策以应对经济放缓

2018年09月19日 10:13
T中
预期社保新规,再加上最近个人所得税改革以及其他税务改革,将进一步加快中国的消费下行趋势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7月份中国主要经济指标进一步放缓。自7月以来政策立场转向宽松,以减缓贸易摩擦和经济减速带来的影响。社保新政如果严格执行,可能令企业盈利以及居民消费承压。

7月主要数据继续走弱

  7月份中国经济继续放缓。1-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创下19年来新低5.5%,主要受基建投资持续走软拖累。7月份零售销售增长也跌至15年来新低8.8%,消费全面疲软,尤其是汽车、消费品以及家电行业。由于表外信贷持续萎缩,7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速降至10.3%,为16年来最低。M2货币供应增速仍在8.5%的历史低位徘徊。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位于2.1%的温和水平,为政策宽松留出空间。7月份宏观政策转向宽松,以缓冲经济放缓以及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从去年开始中国经济处于放缓轨道,我们预期今年下半年GDP 增长将从上半年的6.75%降至6.4%。中国无意打贸易战,但是针对美国咄咄逼人的行动会采取多方面反制措施,包括非关税措施等。

政策宽松进行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