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深圳原副市长:如可不要民企,还搞什么改革开放

2018年09月14日 10:23
T中
如果民营企业都垮掉了,中小企业都垮掉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怎么完善,国民经济发展遇到的问题,怎么解决?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所有制、产权改革过程,是民营企业不断发展的过程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日,对民营经济的忧虑又起。9月13日,人民日报评民营经济称“只会壮大、不会离场”,并呼吁“在当前的形势下,企业家群体更应该不为流言所动,相信国家政策的稳定性,踏踏实实把民营经济办得更好。”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民营企业生存发展问题突显。而同时,借助各种优势,国资得以不断壮大。单是上市公司层面,根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已有近20家上市公司发生高比例股权转让,引入国有资本。在已经完成的9个案例中,国有资本共出资超过62亿元,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详见《民营上市公司大股东爆仓国资接盘:9月新增6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3人点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