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和伊朗全面互怼,国际油价走向何方?

2018年08月27日 13:58
T中
预计本次伊朗原油出口受影响程度可能大于上次制裁期间,不排除出口量骤减200万桶/日(一亿吨/年)甚至更多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如泉)8月6日,即5月8日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JCPOA)、计划恢复对伊朗制裁后的第三个月末,也即美方设定90天和180天两个制裁缓冲期的第一个缓冲期到期日,美国对伊朗的第一批制裁开始生效。首批制裁主要针对伊朗政府购买美元的活动、伊朗的黄金及其他贵金属交易;与伊朗货币里亚尔相关的交易;石墨、铝、钢、工业软件;伊朗汽车、民用航空业。不出意外,美国对伊朗的第二批制裁将于11月5日生效,打击对象包括作为伊朗经济支柱的石油业,以及航运、保险和伊朗中央银行与外国金融机构的业务往来。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