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供给侧改革得失谈

2018年08月17日 17:31
T中
去产能重点转向结构的优化升级,并通过环保限产等措施配合进行;去库存将继续针对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房地产调控仍不会放松;去杠杆将在把握一定力度和节奏进行的情况下以结构性去杠杆为主;同时,将继续推进降成本,并突出“补短板”的重要性

  特约作者 伍戈 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宋陕珊 华融证券宏观研究员

  2018年7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对环保督察和金融去杠杆提出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并提出将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点任务。自2016年开始实施以来,以“三去一降一补”为核心内容的供给侧改革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与此同时,制造业投资开始持续低于GDP及企业利润增速,似乎与供给侧改革有关。供给侧改革带来怎样的成效?在实施过程中是否存在一定不足?未来将有怎样的边际变化?

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杨哲宇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