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资管新规细则较温和,对市场和去杠杆意味着什么

2018年07月24日 12:13
汪涛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较为缓和的实施细则是推进去杠杆过程中较为务实和必要的调整,但这并不代表着去杠杆的结束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7月17日调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的报告中,我们曾预计央行将马上增加流动性投放,并可能很快放松强化金融监管的政策。在那之后,央行加大了MLF投放(据报道,央行窗口指导,为购买信用债的银行提供额外的MLF资金),7月20日,央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均发布了市场期待已久的针对4月资管新规的实施细则。实施细则明确了市场担心的几个重要问题,使得此前偏紧的金融监管有所缓和。我们预计金融监管有所放松将有助于改善信贷市场条件,推动信贷增速触底反弹,这也有助于提振股市情绪并促进相关业务的开展。较为缓和的实施细则是推进去杠杆过程中较为务实和必要的调整,但我们并不认为这代表着去杠杆的结束。

  资管新规的实施细则较为温和、务实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