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盛松成:本轮房价上涨与调控政策之困

2018年07月19日 10:35
T中
2015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这一轮上涨行情可谓乱象丛生、一筹莫展,对经济和社会产生了不利影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盛松成 特约作者 宋红卫 李首均)2015年以来,我国房价迎来了新一轮上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从2015年5月到2018年5月连续37个月上行。这期间,全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文房价均指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大幅上涨,涨幅达20.4%,同时调控力度持续加码,调控手段不断创新。相对于房地产市场以往的发展历程,本轮房价上涨与调控政策出现了新的特征,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

  一、本轮房价上涨与调控政策的六大特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债牛还能持续多久

“老金地”徐家俊履新董事长 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董事席位增至三个

“两高”新规:“阴阳合同”隐匿收入属于逃税

1—2月主要经济指标超预期 如何理解“开门红”?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23%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