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世界杯的“维稳”原理

2018年07月09日 14:45
T中
获得巨大心理满足的观众,会对自身增强信心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谦立)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比赛似乎是胜过奥运会的体坛盛事,更是全世界球迷狂欢的节日。过去一个月里,全世界都在为这小小的足球而疯狂,是另一种“小球推动大球”的时刻。这些天,但凡有比赛,我们交易大厅的电视就转到相关频道。在本届“美中不足”的世界杯,美国人虽然没有入围,平时真的踢球的人也不算多,但也照样津津有味地观赏比赛。同样没有取得入围资格的中国,国足没去,也仍然不妨碍“其他所有的都去了”,而由于时差的关系,更加令人感动的是,国人彻夜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