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欧盟将面对意大利的累累负债

2018年06月22日 14:29
T中
意大利及其他一些南欧国家将继续在经济荒漠中跋涉,增加公共债务也是徒劳。笔者不认为欧盟峰会能让投资者相信欧元区仍存在经济增长的脉搏,以此作为增加投资的辩解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彼得•龙格尔)意大利新政府已准备好参加28日和2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届时政治辞令将受到金融市场的全面关注。

  在该峰会之前,已经有若干旨在增强欧元区金融业信心和稳定性的提案。五月,欧盟委员会公布了名为“主权债券支持证券”(SBBS)的自主举措。其理念是让投资者购买由欧元区成员国发行的一系列不同政府债券。诸如奥地利、芬兰、德国和荷兰等富裕成员国担忧他们将不得不为希腊等其他信用质量较低的成员国提供担保。此外,欧元区共同债券也在突然间暗自发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