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管清友:这一轮“股灾”将如何演进?

2018年06月20日 10:47
T中
这一轮“股灾”是内外因素共振的结果,可能是全球性的、剧烈的,其演进还取决于贸易战是否会走向汇率战、金融战乃至外交地缘政治和军事冲突

  【财新网】(专栏作家 管清友)首先,这一轮“股灾”是内外因素共振的结果。

  从外部看,地缘政治博弈和中美贸易战,使得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强、挑战加剧,这是事实,毋庸讳言。当前最大挑战,确实是中美贸易战。如若按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的博弈策略,对市场的影响还会持续,对中美两国中长期的经济结构、产业结构以及世界贸易结构和经济格局都会产生巨大影响。这个问题,之前我也多次说过。中美贸易战到底会如何收场,现在是不确定的。希望好转,但是,我们可能也要做最坏打算。美国经济复苏尚比较强劲,美联储加息步伐不会停止,全球资本流向从新兴市场流出的迹象已十分明显,全球流动性收缩和资产重新定价是个确定趋势,新兴市场出现危机是个确定趋势。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