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投机权威指南

2018年06月14日 10:46
T中
在“伟大的中国泡沫”破灭三周年之际,价值投资在中国并没有东山再起——至少根据市场共识定义的价值投资来看是如此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在中国股市泡沫破灭三年后,投机主义又卷土重来。以本杰明•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定义的、内在价值较低的股票,自第一季度开始跑赢那些内在价值较高的股票。至今,价值投资的彼岸仍然遥不可及。

  其实,价值投资在中国从未一直奏效。我们的统计分析发现,估值作为解释股票回报的一个因子在统计意义上并不显著,而且准确率非常低。我们在同一个分析发现,小市值、稳定的盈利修正和六个月的价格动量逆转在中国市场最为有效。在这些因素中,小市值和价格动量反转是统计意义上最显著的因子,而且准确度非常高。因此,在A股市场里,投资者应该投资小市值公司,同时可以利用阶段性的价格动量逆转作为建仓的节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朱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