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老师放弃管教学生将是教育灾难

2018年06月12日 09:56
T中
神经质的家长,过度保护的孩子,弱势和憋屈的老师,教育与育人环境已经被严重扭曲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日前河南一所小学老师的辞职信让舆论哗然,与前些年同样引起舆论关注的“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浪漫情怀的辞职信不同,这封辞职信是憋屈的,让人揪心,更应该引发我们的思考。

  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这封辞职信的故事。

  这位来自河南基层乡镇的四年级班主任,因为把学生在校默写古诗的成绩和照片发到了家长群里,引发部分家长不满。“没有考虑到个别差生及家长的感受与自尊,给个别家长造成了严重的心理伤害”。于是家长要求这位老师登门道歉,否则就告到县教体局。不仅如此,“中午有家长在家长群里说当事学生受到了伤害,有自残的可能,我又感到深深的恐惧。”信中,这位老师带着强烈的感情色彩写到:“我为人师已第15年,误人子弟总是有的,但切切不敢伤人性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朱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