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特朗普贸易战的逻辑

2018年06月07日 10:55
T中
从理性的角度解释特朗普的逻辑,那就是他在试图把控今年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前的话语权,主动转移国内舆论视线。对特朗普来说,贸易战是一个相对安全的话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宏彬)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争端不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美国先后由与钢铝相关的“232调查”和针对“中国制造2025”开启的“301调查”挑起贸易战,以国家安全为理由,拟对中国产品加征惩罚性关税。对此,中方也积极反击,针锋相对,计划对美国128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贸易战由此打响。此后,5月20日,双方签署联合声明,宣布贸易战停火,在奠定合作的总基调的同时,也将制成品和服务贸易的内容留待下一步谈判。然而让人出乎意料的是,不出十天,5月29日,白宫又突然宣布,将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贸易争端再起,双方再次谈判,并在6月3日发表了代表暂时性和解的磋商声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