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超额MLF与降准并不矛盾 重启降准窗口或在9月

2018年06月07日 07:31
T中
央行在资金面并不紧张的背景下,继续超额续做MLF,说明货币政策还在持续转松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博文)周三央行公开市场公告称,开展MLF操作4630亿元,对冲到期后MLF余额新增2035亿元。MLF的超额续做,引发了市场对后期央行再次定向降准预期的下降。然而,我们认为无论是MLF的超额续做,还是扩大MLF担保品范围,抑或定向降准,都是央行希望帮助银行将表外信贷转回表内,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并“滴灌”入政策一直扶持的“三农”、“小微”等企业。因此,未来这些政策大概率将多管齐下,甚至可能还将创新出其他“滴灌”的货币政策。而从政策效果看,定向降准较MLF更为有效,因此还将继续实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