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改变中的央行③|新时期货币政策的新策略组合

2018年06月05日 12:00
T中
对于央行而言,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和“三年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宏观要求下,其维护相对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任务已变得更加复杂,不过“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已成形,相应为央行处理复杂问题提供了政策组合空间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截止5月末,今年已有11家发行体的20支债券相继出现实质性违约,累计规模已接近180亿,与此之前几轮违约潮不同,这次违约潮中已有4家上市公司出现实质性违约,换而言之,像定期体检的上市公司这样的好学生,也出现了考试不及格,表明当前确实已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因此,我们首先需要观察变化之所在。

  本次危机以来,中国监管层曾先后实施了三轮强监管,监管的重点对象均是非信贷领域的融资渠道和平台,即广义的影子银行问题,相应社会融资中的非信贷融资规模也先后出现了三轮持续下降,且非信贷融资占社会融资的比重持续下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