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NASDAQ泡沫:历史是否会重演?

2018年06月05日 11:43
T中
美股9年的牛市真的结束了吗?目前的NASDAQ是垂死挣扎,还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它是否会重蹈18年前的覆辙?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00年,人类经历了第一场互联网大泡沫。NASDAQ从1000点攻上5000点,仅用了不到5年的时间,2000年3月15日,NASDAQ最高攻至5132点,但2002年10月10日又跌回至1108点,仅用两年多时间打回原形。这就是人们所说的NASDAQ泡沫、互联网泡沫。

  事隔17年后,NASDAQ终于再次攻克了5000点,并且还攀上了7000点高峰,然而,半年过去了,NASDAQ却始终徘徊在7000点上下,华尔街发声:科技股泡沫堪比2000年互联网泡沫!这难道是NASDAQ遭遇的第二轮大泡沫悲剧?人们坚决不相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