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高考改革对高校的影响

2018年06月04日 10:52
T中
以专业为核心报志愿,将迫使高校放弃不擅长的专业,与“双一流”形成合围,从根本性上改变千校一面的现状,也在很大程度上打破高校学生严重分层的现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 特约作者 刘继安)2014年新一轮高考改革启动,浙江、上海率先试点。从2014-2017年,完整地走完了第一轮高考改革的实践,继2017年北京等4省市启动高考改革后,今年高考改革将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将有8个省市再次启动新高考改革。

  作为历史上最全面、彻底的一次高考改革,遇到一些问题与挑战是必然的。尤其是在浙江的试点试验中,因为中学资源不足,学业考试安排过于理想,以及功利算计等,浙江高考改革遭遇了一些困难,也给中学教学秩序带来了一些影响。2017年12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了深化高考改革的文件,基本上解决了浙江高考中曾经出现的主要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