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高考志愿填报之院校篇:选双一流还是985、211?

2018年06月01日 10:27
T中
如果能上985,没有什么可纠结的。在211与一流学科入围高校之间不能兼顾的,完全可以考虑此次入围的一流学科学校。只是从就业角度,从用人单位的门槛设计角度看,211在一个阶段都更为保险稳妥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院校是我们报考的最重要的一把尺子,和专业相比,我个人认为更重要。因为社会上用人单位在招聘时,常用的门槛标准主要是学校,比如985、211,而不是专业。

  在以前,这个标准比较简单,对于多数人,能选985,不选211,其次是其他学校。当然,如果考虑地域、专业因素,需要重新评估,后面我会专门谈。

  2017年8月,作为985、211的升级版,“双一流”名单正式公布,民间认为这是最新一批的“重点”大学,打乱了我们原来比较简单的标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