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互联网金控集团披上“金服”外衣,监管怎么办?

2018年05月24日 11:57
T中
应进一步协调有关部门推动制定《金融控股公司管理办法》,待办法出台后,按照金融控股公司进行持牌监管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强化金融监管统筹协调,健全对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金融控股公司等的监管。

  其实,金融控股公司的说法最初见于2002年,当年国务院批准中信集团光大集团平安集团为三家综合金融控股集团试点。经过16年的发展,各类金融控股公司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但此类金融控股公司已不是当初国务院批准的金融控股集团的概念。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金鹏辉,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联组讨论会上指出,在中国,金融控股公司已发展形成各类具有金融控股公司特点的机构,包括银行系、保险系、地方政府主导的、民营控股的以及互联网金融集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