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为何农产品和能源成为中美贸易战的灭火器?

2018年05月22日 10:44
T中
从当前的贸易结构和美国农产品的竞争力来看,可以预见,大豆、牛肉、猪肉将继续成为中国农产品进口的主要产品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中美贸易战于5月19日按下了暂停键。从《中美双边经贸磋商联合声明》来看,短期内对削减中美贸易逆差有较为实质性影响的共识为“双方同意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美方将派团赴华讨论具体事项”。

  为何农产品和能源贸易能够成为中美贸易改善的先锋?大量增加来自美国的农产品和能源进口,对于国内相关行业和普通老百姓又将形成哪些影响?

  为何农产品和能源贸易能“灭火”?

  美国对华农产品和能源出口之所以能成为缓解中美贸易逆差的先锋,是因为这两大领域符合《中美双边经贸磋商联合声明》提出的四大目标——有助于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有助于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有助于美国就业,是中美贸易最能达成共识和双赢的领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