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管清友:金融监管新趋势和资本市场新特征

2018年05月22日 09:22
T中
中国市场变化太快,这是最大的风险,也是企业家们在选择融资、挂牌新三板、IPO等最纠结的地方;未来行业、发展的不确定性,对创业、投资人、企业家判断的不确定性,需要投资有理念和情怀

  【财新网】(专栏作家 管清友)一、金融繁荣只留背影,新监管格局已经形成

  中国市场变化太快,这是最大的风险,也是企业家们在选择融资、挂牌新三板、IPO等最纠结的地方。

  大环境确实变了,从国内来看,金融监管的格局也发生了很大变化。

  大格局发生变化,要求也随之发生变化,这对于未来融资挂牌上市有直接的影响。

  我们做了一个梳理:

  1、“一行三会”之间的合并、组织架构的调整,变化是很大的。

  2、金融机构杠杆,趋势非常重要。我们也在很多场合强调,企业既要低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如果企业更早遇到金融杠杆的问题也不至于像现在这么被动。

  3、金融机构重新洗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