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近期支撑人民币汇率的两个可能因素

2018年05月18日 17:10
T中
当前的汇率,可能有一定的“高估”成分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近期美元指数经历了一波单边上扬的走势,由4月16日的89.4起步,高点在5月18日的93.5,在这段时间中,主要的十个国家的货币对美元均贬值。其中贬值幅度最大的是新西兰元,跌幅6.38%,其次是英镑,跌幅5.77%,贬值幅度最小的是加元,跌幅2.05%,欧元跌幅居中,跌幅4.66%。

  不过在这一波美元上扬的走势中,人民币的表现较为强势,4月16日至5月18日的这段时间里,人民币贬幅为1.42%,好于G10的所有币种,在新兴市场货币表现中,居第四位。新兴市场货币中,表现最差的是阿根廷比索,贬幅16.85%,其次是墨西哥比索,贬幅8.81%。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