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PS估值法怎么用

2018年05月16日 13:18
T中
PE和PS相结合,有助于投资者找到既便宜又优质的价值成长股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在之前的专栏文章《PE估值法的“三横一纵”》里,我详细讲解了当今投资者最常用的PE估值法。如果把PE比喻成轮胎,那么PS就是轮毂,轮胎依附在轮毂之上,轮毂带动轮胎,车子才能跑起来。

  两代费雪与PS估值

  PS(Price-to-Sales) 即市销率,PS=总市值÷主营业务收入=股价÷每股销售额。在PS的计算过程中,销售额的确定最为关键。一般来说,随着企业营业收入规模扩大,企业价值跟着上升,而PS是趋于降低的。PS越小,通常被认为投 资价值越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朱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相关阅读

PE估值法的“三横一纵”

2018年05月02日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龙年首季伏“虎”单 28人上榜都有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