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三驾马车”需求疲软 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2018年05月15日 16:57
T中
4月工业增加值大超预期,主要供给侧改革放缓和汽车生产有关。但在2018年4月投资、消费、出口增速数据均出现明显下滑的情况下,2018年经济下行压力巨大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 刘伟)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7%,预期6.4%,前值 6%。中国1至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 7%,增速创1999年底以来新低,预期 7.4%,前值 7.5%。1-4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3月增长8.9%)。2018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059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3%,增速比1-3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增长9.4%,预期 10%,前值 10.1%,增速为2004年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