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债券违约事件频发 如何重塑民企信用

2018年05月15日 14:35
T中
民营企业以一成信用债规模占比,却占据违约债券规模和数量的八成多。无数实例证明,盲目扩张、过度铺摊子、跟风跨界是民营企业成长壮大路上的致命痛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学明)近一个时期以来,一些规模较大的民营企业相继出现流动性紧张,甚至爆发信用危机,给市场带来巨大震动。在债券市场,民营企业信用债违约事件频发,2017年以来,银行间及交易所债券市场共有41支民营企业债券发生实质性违约,占全部49支违约债券的83.6%,金额占比85.2%。

  截至今年5月8日,非金融企业信用债券市场规模18.5万亿元,其中,民营企业占比9.9%,以一成信用债规模占比,却占据违约债券规模和数量的八成多,这一现象值得深思。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