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为什么专家许多时候是“砖家”?

2018年05月14日 13:45
T中
面对不确定的未来,专家未必比普通民众更有预测能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谦立)上星期二,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与伊朗三年前达成的核协议,随即各国媒体铺天盖地地跟进报道。这里面,一些报道属于事实性地介绍美国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以及具体含义,另一些则是分析预测该决定将导致的后果。依我看来,后一类报道多少有些“标题党”、吸引眼球的味道——毕竟,这个决定只是一个方向性的宣示,六个月之后如何执行还在未定之天,现在就高谈阔论、一口咬定由此如何改变国际政治格局、如何给经济带来通货膨胀、如何影响民众生活还为时过早,有些不负责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朱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