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独角兽回归与新经济崛起

2018年05月10日 11:13
T中
利用CDR等制度创新,独角兽企业的加速回归将构筑中国新经济崛起的正向循环。以2018年为起点,中国新经济将步入全面崛起的新阶段,并有望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 特约作者 钱智俊)继2018年3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之后,5月4日,证监会就其具体细则《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独角兽企业回归中国资本市场的步伐大幅加快,中国新经济的未来走向备受市场瞩目。

  我们认为,新经济不是一种孤立、静止的经济形态,而是以新技术为基础的、对传统经济金融体系进行的一场系统性大改造。凭借“信息三优化”的根本机理,新经济能够在供给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在需求侧提高居民福祉,因而内嵌于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之中,兼具时代动力和比较优势。以此为基础,利用中国存托凭证(CDR)等制度创新,独角兽企业的加速回归将构筑中国新经济崛起的正向循环,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的抢跑领跑。有鉴于此,以2018年为起点,中国新经济将步入全面崛起的新阶段,并有望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追根溯源,新经济是一场系统性大改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