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特朗普为什么这么敢干

2018年05月09日 10:31
T中
中美贸易战摩擦很有可能会继续升级。我们不能按照对前几位美国总统的惯性思维来预测特朗普,市场要对他引起高度重视

  【财新网】(专栏作家 欧阳辉 特约作者 孟茹静)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可谓是2016年的一个黑天鹅事件。他当选总统后,给人感觉常常是不按照常理出牌,他一改美国以往的全球化的姿态,提出了美国优先的民族主义政策。先是很强硬的移民政策,然后对华展开的贸易战危机不断升级。其实,美国的移民问题已经由来已久,而且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也历史悠久,中国对外国企业在华设立公司早就有限制……前几位美国总统,包括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在竞选总统的时候也曾许诺在移民政策以及对华贸易上做出改变,但是前几任总统上任后在移民政策和对华政策上都没有像特朗普这样大刀阔斧地做出改变,为什么特朗普就敢做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