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影子银行(三):信托行业的发展趋势与前景分析

2018年05月08日 10:23
T中
金融去杠杆对信托行业中的通道业务、多层嵌套、刚性兑付等问题加强监管,信托行业的转型迫在眉睫

  【财新网】(专栏作家 欧阳辉 特约作者 刘一楠)前言:截止到2017年底,我国信托行业资产管理规模达到26.25万亿元,成为金融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托在我国发展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融资职能,银信合作等通道业务带动了信托行业的迅速发展,信托承担部分银行信贷职能,但规避了银行贷款投向、存贷比、资本金等方面的监管,因此具有影子银行的特征。2017年金融去杠杆旨在减少资金空转、增加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对信托行业中的通道业务、多层嵌套、刚性兑付等问题加强监管,金融去杠杆背景下信托行业的转型迫在眉睫。本文将首先分析我国信托行业的特征,回顾信托行业的发展历史,并进一步聚焦金融去杠杆背景下信托未来的发展趋势。

  什么是信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