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警惕黑天鹅:全球金融市场暗流涌动

2018年05月07日 10:59
T中
全球金融市场正在发生的暗流涌动被严重忽视,而此忽视本身就隐含了巨大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自3月中下旬以来,围绕中美贸易战的是是非非和曲折变化,已经牵扯了全球金融市场太多的眼球,实际上鉴于中美双方经济体量巨大、决策机制复杂、信息极度不透明、外溢性影响广泛等诸多不可测因素,对于市场分析者而言,除了能够得出“本轮中美贸易战不会在短期内见分晓”的结论之外,其他关于这个事件的任何畅言,顶多也就是“畅言”(至于说5月4日美方7人代表团访华事件的意义,恐怕也只能留给未来的历史去评价)。但是在这种过度关注的背后,全球金融市场正在发生的暗流涌动却被严重忽视,而此忽视本身就隐含了巨大风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