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贸易战与资产荒

2018年05月04日 16:49
T中
在贸易战和资产荒的背景下,中国货币政策陷入了两难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高)在3个月前的2018年1月29日,我在《2018年的胜负手》一文中写下了如下一段文字:“中国的内需在2017年已明显走弱,其弱势将会逐步传导至发达经济体。中美之间贸易摩擦的升温也会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阻力。因此,全球经济的复苏动能可能在2018年触顶回落。这会带来大类资产运行趋势和风格的转换。这个大拐点一旦出现,能否抓住它就会是2018年投资的胜负手。”

  在我写下这段话时,贸易战仍是一个少有人问津的话题,市场中还充斥着对2018年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中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在4.0%附近做着高位震荡,而A股市场则在1月份的连续上涨中将2017年的大盘蓝筹风格推向极致——沪深300指数继续明显跑赢创业板指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