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资管新规背后的监管逻辑

2018年05月04日 14:31
T中
资管新规虽然分量很重,但是对市场的直接冲击并没有那么大。资管新规的核心逻辑是,通过净值化,打破表外业务的刚性兑付,并限制资金流向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4月27日,经国务院同意,《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资管新规”)正式发布,并立即引起市场热议,但是其中的部分监管条款,其实早已开始执行。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受影响最大的银行理财业务,从银行理财产品资金余额上看,银行理财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增长之后,自2016年年末开始,已经基本上停止增长,规模稳定在29万亿元的水平。其中,受资管新规影响最大的同业理财,其2017年底存续余额为3.25万亿元,较年初降幅为51.13%,显示资管新规的效力早已体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