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特朗普的对外政策走向何方

2018年05月03日 13:54
T中
特朗普的全球战略是在向其前任们的“单边主义”靠拢,甚至在一些领域中表现得更加极端。但是,在许多领域,他的政策还未完全定型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宦国苍)上一篇专栏文章《萧墙内外与世界大局》谈的是美国国内因素对特朗普对外政策的影响和制约。现在我们来看看他执政一年多来的对外政策的演变。我们记得,在2016年竞选和2017年1月刚刚“入宫”时,特朗普对美国的对外政策的说法的要点包括下面一些:

  一. 美国对外政策的原则是“美国的利益优先”,反恐是重中之重;

  二. 美国不应该充当“世界警察”,也不应该输出自己的制度;

  三. 美国需要重新考虑自己的国际义务,改变包括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责任与功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广汽与华为重启深度合作 2025年一季度上市首款车型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