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宏观经济政策会否转向

2018年05月02日 15:43
T中
经济运行的状况并未发生超出预期的变化,若以经济趋弱来判断此次降准,可能会导致对政策的实施产生误解,进而出现偏差的决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立晟 特约作者 袁野)4月17日晚间,央行决定,从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4月2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持续扩大内需”。市场将二者综合考虑,解读为宏观经济政策将发生转变,货币政策将再次偏松。“央行降准”、“扩大内需”如果解读为宏观政策发生转向,是否表明经济趋弱已经到了超预期的程度?我们需要根据目前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宏观政策的逻辑,来探究央行降准的目的,以及“扩大内需”的意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