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如何看待宏观走势与下半年政策方向

2018年05月02日 13:55
T中
三月金融与财政数据显示,财政与货币政策收紧幅度均超出预期。更值得注意的是,中央财政的扩张力度下降也为货币发行带来一定压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一季度的经济与金融数据发布后,同时伴随外需不确定性增加,投资者对下半年增长前景的疑虑有所升温。一季度经济数据在以下几个方面不尽如人意:

  三月金融与财政数据显示,财政与货币政策收紧幅度均超出预期。更值得注意的是,中央财政的扩张力度下降也为货币发行带来一定压力。

  三月份生产、投资与工业品价格走势总体偏弱。

  一季度来基建增速下滑较快。

  另一方面,一季度数据仍有一些“亮点”。然而,在外需环境不确定性上升及货币财政政策较快“退出宽松”的背景下,市场人士担心这些“亮点”可能也会逐渐“黯淡”。虽然随着节后季节性及天气影响的消退、以及PPP项目库清理告一段落,一些偏离“趋势”较多的数据可能环比有所改善。同时,年初至今出口、消费、及地产投资数据好于预期,然而,市场对增长的预期仍较为悲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