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李小加:香港上市新规 一次不容易的改革

2018年05月02日 11:49
T中
既要满足好上市公司(资金需求方)的融资需求,又要保护好投资者(资金供给方)的利益,我们永远行走在学习平衡之术的路上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从4月30日起,修订后的主板《上市规则》正式生效并开始接受新经济公司的上市申请,香港资本市场以更加开放的怀抱来迎接创新型公司上市。

  这次改革是香港市场近25年来最重大的一次上市机制改革,也是最具争议的一次改革。过去五年,我们已对这次改革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与思考。从五年前做的关于投资者保护的梦到今天新上市制度的启航,是一次难忘的旅程。在新规启航之际,我想将这些集体思考做一个阶段性的整理。

这不是一次容易的改革,香港交易所为什么要推行这次改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