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PE估值法的“三横一纵”

2018年05月02日 10:53
T中
凡是做投资的朋友都接触过市盈率这个绕不开的指标,可是多数投资者并没有认真地理解过PE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市盈率Price earnings ratio 即PE ,是大家最常用的估值方法。具体计算公式PE=每股价格/每股收益=总市值/净利润。凡是做投资的朋友都接触过市盈率这个绕不开的指标,可是多数投资者并没有认真地理解过PE。PE代表的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说,如果一家上市公司未来若干年每股收益为恒定数值,那么市盈率代表了上市公司的股东可以在多少年之后通过分红或股息收回初始投资。而之前《估值方法演变史》()一文中我们提到,PE对全市场整体股价水平的高低,也会有很大的参考价值。为了让大家吃透PE,今天我们将通过PE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对PE来一场纵横解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