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大资管新规”变化背后的监管逻辑

2018年04月28日 09:38
T中
与降准、“宽货币”、政治局会议降成本一脉相承,政策层的“金融去杠杆焦虑症”明显缓解,正式稿标志着“激进去杠杆”成为过去式,对金融市场态度友好,再次验证政策层思路已经发生“巨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7年11月“大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颁布以来,开始了史无前例的漫长征求意见过程,经历市场动荡、银行业上书、舆论热议之后,终于在2018年3月28日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2018年4月27日“大资管新规”正式公布,这一资管行业的“宪法级”文件终于“靴子落地”。

  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版大资管新规有诸多变化,其背后的监管逻辑变化更需要关注。我们认为:正式版“大资管新规”的核心内涵和政策思路是: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