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百行征信与中国征信的未来

2018年04月26日 11:08
T中
从2015年到2017年,可以称为是征信大跃进的三年。这种全社会的征信大跃进式行业投入存在着明显的弊端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新海)作为市场经济的产物,征信系统对于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金融市场的稳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就金融领域而言,征信系统可以说是金融信息的高速公路,各种金融信贷平台,可以理解成各种交通工具,风控就是驾驶技术。但是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征信系统做基础,再好的驾驶技术也是没有意义。

  2017年4月21日,央行征信管理局举行个人信息保护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宣布全国八家个人征信机构没有一家合格,给征信业带来很大的冲击,震撼至今。时隔一年,中国征信领域发生一些变化,引起社会的关注,本文将围绕一些重要的征信现象简单来讨论一下中国的征信问题,并展望一下中国征信的未来。

  央行征信系统:非赢利、非市场化的国家基础数据库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