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开放的贸易格局需要法治支撑——访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祁欢

2018年04月26日 09:08
T中
中国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较弱,主要是对于外国法律的知晓度差,对于国际规则的深入理解不够,缺乏细致有力的应对预案,前瞻性比较差,预防能力薄弱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年来,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目前的中美贸易摩擦,更是引发全球性担忧。“贸易战”并不局限于经济层面,实则是整个国际和国内生态的映射,其中就包括法治建设。

  除了国际经贸需要法治支撑,中国的开放格局同样离不开完善的法律建设。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法律亦须同步跟进。

  应该如何从法律层面应对贸易摩擦?此次贸易摩擦,又给中国法律建设提出了哪些警示?开放的中国需要打造怎样的涉外法律体系?就此,财新记者采访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祁欢教授。

  以法律形式表达的贸易保护

责任编辑:杨哲宇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