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联储加息,香港市场何去何从?(下)

2018年04月25日 10:24
T中
单单美联储加息不会对港股造成重大冲击,但在发达经济体竞相退出宽松、回归货币正常化的过程中,美股由牛转熊的连带效应,新兴市场资本流动的逆转风险,对于港股来说都是影响极强的不确定因素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接上篇

  四、本轮美联储加息对香港影响几何?

  (一)加息之于香港经济

  2017年以来,香港经济基本面回暖,通胀有上行压力。从经济周期的角度来说,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美联储加息可能带来的冲击。

  2017年香港四个季度的名义GDP增速都在6.2%以上,实际增速超过3.4%。与2016年相比,私人消费稳健增长,主要原因是就业及收入情况乐观;而投资的高速增长则拜2017年房地产及建造业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所赐。进出口方面,香港出口连续6个季度快速增长,但由于进口增速超过出口,以致2017年全年净出口同比大幅下降63.1%。由于经常账户盈余是外汇储备的重要来源,香港净出口负增对外汇储备增长至少未能形成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