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亚洲步入增长平稳期

2018年04月24日 14:32
T中
国内生产总值、工业产值和出口增长在2018年上半年预计可延续当前涨势,但随着出口增长回稳且利率上升,下半年涨势可能逐渐放缓,经济将平稳增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尽管全球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但亚洲经济活动2018年第一季度迎来开门红。我们的月度经济环境指数进一步上升,意味着各国一季度GDP数据可能相当强劲。目前的关键问题在于此增长步伐能否在2018年下半年延续。我们预计当前的经济增长势头将在下半年进入平稳期,也就是说,经济应不会加速上涨。

  我们通过四个因素(出口、生产、投资和政策)来评估亚洲处于商业周期何处。国内生产总值、工业产值和出口增长在2018年上半年预计可延续当前涨势,但随着出口增长回稳且利率上升,下半年涨势可能逐渐放缓。我们认为下半年经济将平稳增长。

  出口增速逐渐放缓至高个位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