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联储加息,香港市场何去何从(上)

2018年04月24日 10:56
T中
本轮港元的贬值原因以及历史上美联储加息周期中港元、港股的表现如何?这一次美联储加息会对香港的经济和资本市场造成何样的冲击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2017年以来,香港经济复苏强势,楼市股市均现高景气,但港元却在美元弱势的背景下持续贬值。2018年4月12日,香港金管局终于出手维护港元汇率,一周内共计13度入市买入513.31亿港元,并声称已经为应对资本外流做好准备。

  跟随美联储加息、港元汇率触及弱方兑换保证,引发市场对于资本大量外逃的担忧。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内,香港是否仍将跟随上调政策利率?香港经济及资本市场是否能承受跟随加息带来的冲击?港股港汇又将有怎样的表现?本文将首先回顾本轮港元的贬值原因以及历史上美联储加息周期中港元、港股的表现,再分析这一次美联储加息会对香港的经济和资本市场造成何样的冲击。

  一、本轮港元贬值的缘由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