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变与不变

2018年04月24日 10:16
T中
规划纲要首次提出了“优质共享公共服务”的概念;雄安新区在产业发展和人才吸引方面有很多创新或许会对北京形成巨大的压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黎明)2017年4月,建设雄安新区的新闻横空出世,几乎成为一整年持续关注的热点。今年4月,《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全文内容刊发,基本上是雄安新区要承载的七大重点任务的落实和深化。

  笔者去年在《雄安新区难在产业培育与运营》一文中就认为,雄安新区承担着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深入推进京津协同发展的重任,需要在发展模式、土地利用、房地产供给、城市规划建设、行政管理、投融资体制等方面的创新,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探索改革路径。目前看来,这些预判在纲要全文中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印证,作为对雄安新区的跟踪研究,本文主要谈谈从规划全文中看到的新鲜观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