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关于Facebook事件的再思考

2018年04月23日 16:35
T中
要进一步明确数据产权的边界,对数据的二次传播做出限制——毕竟有些信息,用户允许平台知道,但却不想让平台将这些信息扩散到其他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永伟 特约作者 叶逸群)Facebook的数据泄露事件从事发到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个性格测试程序竟会给网络巨头Facebook带来这么大麻烦,对整个互联网产业带来这么大的冲击,这在事先恐怕是没人能够预料到的。关于这个事件,已有各种专家从各个角度进行了分析,在这里我不想对这些观点进行太多重复,只想简单说一下几点自己的认识。

  一、保护隐私与产业发展

  Facebook事件发生后,很多国家的政府纷纷开始研究对隐私进行保护的新政策,其中的一些政策是比较激进的,对互联网平台搜集、使用数据给出了很多的限制。大有“宁可枉杀千人,不可十一人漏网”之势。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