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美国货币基金看“余额宝”类监管

2018年04月20日 11:45
T中
美欧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对之前发展过于快速的货币市场基金的监管改革给我们以启示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鹞)

  一、“余额宝”类货币基金概况

  被国内媒体视为互联网金融创新经典案例的“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该货币市场基金是支付宝天弘基金于2013年6月13日合作推出,为开通支付宝实名账户的支付宝用户提供货币市场基金投资与基金支付结算服务,开通“余额宝”服务的同时即开通支付宝理财专户。目前该服务仅支持申购天弘基金定制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用户把支付宝账户余额或银行账户资金转入“余额宝”实际上是通过天弘基金自助式网络直销前台申购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