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互联网医疗的好为何难体验

2018年04月19日 16:46
T中
没有医生的自由流动,就没有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遑论医疗资源优化配置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恒鹏 特约作者 昝馨)互联网医疗近日又迎政策利好,让不少人看到我国医疗服务产业革新的希望。但同时也有人质疑,管办不分、垄断不破的环境下,必须“依托医疗机构”发展的互联网医院,是否真的能为行业带来转机?

  事实上,如何用好“互联网+”,确实值得琢磨。它既可能是医疗资源重构与服务模式创新的助力,也可能沦为大型公立医院扩张服务半径、虹吸更多患者的工具。一步之差,也许就失之千里。

  整体资源不足、优质资源稀缺、资源配置效率低下、供需关系扭曲带来社会矛盾激化,是我国目前教育、医疗等公共领域普遍存在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召开的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贺信中指出,要以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这恰恰也是解决医改多年进入深水区的改革捷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